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唐滌生作品《梨渦一笑九重冤》吸引戲迷捧場

2019-09-08

康文署九月份主辦唐滌生作品展演,分三天在不同會堂公演唐氏三個作品,分別是九月二日在荃灣大會堂上演《梨渦一笑九重冤》、九月三日在高山劇場上演《漢武帝夢會衛夫人》及九月七日在屯門大會堂上演《英雄掌上野荼薇》。

主要演員有龍貫天、南鳳、新劍郎、呂洪廣、陳鴻進,陳嘉鳴及柳御風等,首天演出的《梨渦一笑九重天》是近年粵劇壇較少演出的項目,吸引了不少戲迷前往捧場,劇情講述女主角范冰凝雖為侍女,但知書識禮,得主人──濟南知府文守廉教導,鼓勵她要成為一個有節氣的女性,冰凝嫁得好丈夫,惜叔父好賭不良,因輸錢勒索冰凝,偷珠寶被發現誤殺侄兒,嫁禍冰凝,又哄大嫂賄賂知府太夫人及夫人,以一紙九條罪狀的狀告上濟南府,知府文守廉明知冰凝不是殺人犯,礙於後堂收賄,判冰凝18年監,故事發展到下一代,終於有水落石出的結局。

這劇很有粵劇的傳統述倫常、恩果報應,忠奸不兩立的元素,各演員演來專業、有說服力。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