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黃錦星赴新總談減廢減碳

2019-09-10
■新界總商會邀請黃錦星以「減廢.減碳」為題演講,介紹特區政府的環保政策。■新界總商會邀請黃錦星以「減廢.減碳」為題演講,介紹特區政府的環保政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 新界總商會日前舉行董事會議,並邀得特區政府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出席,以「減廢.減碳」為題進行演講,介紹特區政府的環保政策;同場並設宴祝賀今年獲授勳人士,新總會長張德熙,主席王振聲,會務委員會主席周駿達及約百名新總會員出席。

黃錦星在會上表示,與亞洲其他經濟發展相近的城市相比,香港每日產生的人均家居廢物量偏高,為本港堆填區帶來壓力,加上過去未能落實整全措施,使香港的減廢工作已滯後於其他城市,須急起直追。

盼環保永續融入日常生活

他又介紹特區政府為落實減廢的多項工作與措施,包括重用、循環再造及回收轉化廢物、推動源頭減廢,以及在工商業活動以革新方法善用資源。

特區政府希望把環保永續的文化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達至惜物、減廢,共同珍惜地球資源。

他強調,要實現這一願景,需要政府與市民共同作出承諾,落實革新。而革新藍圖亦需要由政府和整個社會一同行動,共同落實。

應邀出席晚宴的獲授勳人士包括: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林正財,立法會議員容海恩、邵家輝,新界校長會會長朱景玄,新界社團聯會副會長陶桂英,香港愛心慈善基金會永遠會長陳錦福,仁濟醫院前主席馮卓能,沙頭角鄉委會主席李冠洪,元朗區區議員姚國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