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總組百義工赴莞交流

2019-09-10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義工團赴東莞交流訪問,於「海戰博物館」前合影。■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義工團赴東莞交流訪問,於「海戰博物館」前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義工團日前組織近百名義工,由團長馬介欽、副團長許瑞勤帶領前往東莞交流訪問並進行培訓,以增加各屬會義工骨幹之間的交流及聯繫,加強義工骨幹的理論基礎,提高實踐能力。

今次是潮屬社團總會持續舉辦的一項重要義工活動。潮總一向致力弘揚義工精神、關懷和服務香港社群,團結及聯繫各屬會義工團體和組織,促進本港、總會義務工作的創新和持續發展,鼓勵社會關愛互助,共建美好香港。

馬介欽:凝聚義工無私精神

馬介欽指,義務工作是推動社會和諧穩定的重要工作,是只問耕耘,不求回報的有意義工作。潮總的義工同仁,以奉獻精神自願犧牲個人時間,用實際行動參與義務工作,體現了潮總宗旨。

他又說,這次東莞培訓交流活動,提升了潮總義工的素質和能力,凝聚了義工骨幹和諧互愛、齊心協力、無私奉獻的精神。

這次義工團到東莞交流訪問及培訓,參觀考察「海戰博物館」,了解鴉片戰爭的歷史、深化愛國主義教育;也邀請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著名時事評論員郭一鳴為導師,為提高義工對世界、國家、香港的發展形勢更加深入了解。

義工團除了培訓之外,訪問行程也十分豐富多彩,包括前往華陽湖國家濕地公園、下壩坊活化古村及廣東四大名園之一「可園」,了解東莞獨特的地方文化。交流訪問活動不但提高了對義務工作的進一步理解,也加深了對廣東省風俗人情、經濟狀況的認識,同時增強了對國家的歸屬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