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澳門居民:期待自駕往廣東

2019-09-11
■公安部將港澳台居民換領內地大中型客貨車駕駛證年齡由50周歲放寬至60周歲,此舉輕鬆解決跨境司機招聘難題。圖為一輛跨境巴士行駛在港珠澳大橋上。 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公安部將港澳台居民換領內地大中型客貨車駕駛證年齡由50周歲放寬至60周歲,此舉輕鬆解決跨境司機招聘難題。圖為一輛跨境巴士行駛在港珠澳大橋上。 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澳門報道)針對公安部推出的臨時入境車輛人員出行便利措施,澳門市民林亦樂向香港文匯報表示,這無疑會大大增加澳門居民前往內地的意願,增進澳門與灣區其他城市的交往。

新政簡化了臨時入境駕駛許可的申領手續,並且延長了臨時許可的使用時間,對香港和澳門機動車經港珠澳大橋通行,澳門機動車進入橫琴核發有效期為1年的電子臨時入境機動車牌證。

「真的感覺到國家在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各項政策落地,這將有助於我們融入大灣區。」林亦樂說,很期待這次公安部推出的便利措施,如果能很方便的申請到臨時入境機動車牌,相信一定能增加澳門居民前往大灣區其他城市的意願。「澳門很小,我們平時都有去珠三角轉轉的習慣,以前都是到珠海租車開,如果能自駕前往實在太方便了。」林亦樂表示,希望相關部門能加大政策的宣傳力度以及便利辦理措施。「我以前都不知道可以辦理臨時入境機動車牌,如果能多一些辦理方法指引會比較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