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陳曼琪:言行破壞「一國兩制」

2019-09-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煽暴者近日以多種不同方式散播「港獨」思想,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表示,自6月9日以來,煽暴派其實就是以「反修例」為名進行各種分裂活動,更一步一步升級,「明顯是有系統及有計劃,目的明顯是針對『一國兩制』,及中國政府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近3個月,暴徒用各種不同的手法,包括破壞公眾設施、襲擊警察等對社會造成破壞,自稱『和理非』的人就以各種手法散播『港獨』及以假新聞炒作話題,刺激公眾情緒,亦多次被發現與外國勢力勾結,干預香港事務。」

就有煽暴者在活動中唱「獨歌」及展示「獨旗」,陳曼琪認為,這些行為會破壞「一國兩制」:「有煽暴者用所謂『新國歌』、『新國旗』等方式四處『播獨』,已遠遠超出反修例的範圍,明顯是借反修例為名破壞『一國兩制』。」她指出,香港的繁榮穩定是建基於「一國兩制」,煽暴者存心要破壞「一國兩制」,其「獨言獨行」越來越高調和明顯,因此,所謂反修例運動,實質上就是一場「港獨、分裂」活動,特區政府必須採取有效的方法予以遏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