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港鐵增數百人 護站阻「跨欄」

2019-09-12
■網上流傳的跳閘逃票﹁教學」。■網上流傳的跳閘逃票﹁教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 ) 暴徒遷怒於港鐵,令跳閘逃票歪風四起,本周初更發生逾30名中學生集體跳閘事件。有工會透露,為有效執行港鐵附例,防止有人違規乘車,並保障乘客及員工安全,公司已在短期內增加數百名保安員。另外,網上有傳近期多了身穿便服的港鐵職員在站內巡視,更有由貌似南亞裔人擔任保安員。

港鐵近日成為暴徒的針對目標,有網民在網上提出,為了不讓港鐵賺錢,呼籲全民跳閘,乘車不付款。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副主席譚建釗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跳閘逃票已違反港鐵附例,各港鐵站本身均有派駐保安人員,負責執行附例的工作,若發現違例者,會按程序發出徵收附加費通知書。

他指出,近期在站內發生的跨欄逃票情況愈趨嚴重,原有人手實不足以應付,故工會昨日與港鐵高層會面時,亦有反映這方面的情況,盼有所改善。他引述港鐵高層表示,因應目前的實際需要,公司已落實在各車站增加至少數百名保安人手,以保護站內設施,保障乘客及員工安全,以及維持車站秩序。

香港文匯報昨日向港鐵查詢近月有多少人曾因跳閘逃票而被罰款,港鐵未有正面回應,但指在近期多次公眾活動前後及期間,均有大批人跳過出入閘機,在未有繳付車費的情況下乘車。港鐵表明,根據港鐵附例,乘客在乘搭列車時必須持有有效車票,違例者可被徵收附加費,亦可能會被檢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