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校園放大鏡】道聯會聯校舞武匯演

2019-09-17
■道聯會大埔屬校文藝匯演,眾嘉賓與各校表演者大合照。 學校供圖■道聯會大埔屬校文藝匯演,眾嘉賓與各校表演者大合照。 學校供圖

香港道教聯合會位於大埔區的會屬學校圓玄幼稚園(富善h)、雲泉吳禮和紀念學校和圓玄學院第二中學早前舉行聯校文藝匯演,各級學生進行不同的精彩演出,包括幼稚園生以太極糅合中國功夫、小學生的武術表演,以及中學生的爵士舞等,獲得觀眾肯定。

是次聯校文藝匯演邀請教育局大埔區學校發展組總學校發展主任黃美賢主禮,她肯定同學在練習過程中的努力,體現了「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特點,期望各學生能將在表演活動中體會到的寶貴經驗,帶到課堂學習上,一定更有收穫。

在文藝匯演中,圓玄幼稚園(富善h)學生將太極和中國功夫糅合,宣揚強身健體的重要性,而一班活潑的小朋友,又在台上隨蚍鰩P節拍表演《開心熱鬧跳舞街》,增添熱鬧氣氛;雲泉吳禮和紀念學校的中樂團則演奏了旋律昂揚的《男兒當自強》和《龍舞》,又結合武旗和刀術進行「拳武旗飛」武術表演;至於圓玄二中的學生則表演了其於校際舞蹈節爵士舞得獎作《Hedonism》,該校的中樂團又演奏了多首樂曲,讓匯演展現歡樂氣氛。■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