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港澳台新生「70」隊形賀國慶

2019-09-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盧靜怡 廣州報道)穿茯鶡槊恤和白色護士服的上千名學生,在國旗前圍出了一環環的「心」形。在「心」形中央,港澳台學生特意排列成「70」作為隊形,致敬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這是18日下午在廣州中醫藥大學國旗廣場上的一幕。來自港澳台和內地逾千名醫學生,齊聚國旗下,隆重舉行醫學生誓詞宣誓儀式,以錚錚誓言告白祖國:「我把青春獻給祖國醫藥衛生事業。」

「我志願獻身醫學,熱愛祖國,忠於人民,恪守醫德......為祖國醫藥衛生事業的發展和人類身心健康奮鬥終生。」在學校廣場上,學生們高舉右拳,鄭重宣誓「醫學生誓詞」。上千名學生一起發出的聲音非常慷慨洪亮。在宣誓結束後,學生們揮舞國旗向祖國表白:「祖國,我愛你!祖國,我為你驕傲!祖國,我為你奮鬥!」

以醫學生的誓言告白祖國,讓不少廣中醫新生感受到身上背負的責任。來自香港的本科新生陳文栩表示,因為母親從事推拿工作,耳濡目染之下從小就對中醫很感興趣。他希望學習好中醫技術後可以像母親一樣幫助更多的人。他表示,來到粵港澳大灣區求學,有耳目一新的學習氛圍。希望可以通過好好學習,為祖國的中醫事業作出一點貢獻。

據悉,廣州中醫藥大學的青年學子包括全校在內的一千餘名港澳台學生,還將繼續舉行「信仰的力量之青春告白祖國朗誦會」、「港澳青年大合唱」、「用我的家鄉話表白祖國」、「我為祖國獻紅心」等多種方式開展 「青春告白祖國」系列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