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世界製造業大會開幕 聚焦區域一體化

2019-09-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臣 合肥報道)2019世界製造業大會昨日在安徽合肥開幕。大會組委會正式發佈了製造業《合肥倡議》,旨在倡導行業共同踐行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攜手並進邁向製造業新明天。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大會致賀信。國務委員王勇、伊拉克總理阿卜杜勒馬赫迪、法國前總統奧朗德等來自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共4,000多位境內外嘉賓出席。

本次大會由國家工信部、科技部、商務部等與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以 「創新創業創造 邁向製造業新時代」為主題,旨在打造全球製造業合作與交流的高端平台。

本次大會發佈了全球製造業《合肥倡議》,呼籲全球製造業要聚焦轉型升級、產業智能化和智能產業化、綠色經濟發展、製造業和服務業深度融合等方向,順應產業格局調整潮流,共謀發展。同時,《合肥倡議》呼籲,全球製造業要聚焦區域一體化和經濟全球化浪潮,深化「一帶一路」開放合作,不斷提升製造業產業鏈、供應鏈和價值鏈水平,共享先進製造業高質量發展成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