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東博會今開幕 逾30國近3千企業參展

2019-09-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徵兵 南寧報道)以「共建『一帶一路』,共繪合作願景」為主題的第16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21日至24日在廣西南寧舉行。本屆展會有來自30多個國家的2,848家企業參展,重點突出《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2030年願景》內容,推動合作邁上新台階。

「帶路」沿線國參展規模擴大

昨日上午,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新聞吹風會上介紹,本屆東博會和峰會將舉辦33個高層論壇,共有7個東盟國家包館,分別是柬埔寨、印尼、老撾、馬來西亞、緬甸、泰國、越南。「一帶一路」國際展區規模比上屆增加59%。

據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印尼總統特使、海洋統籌部部長盧胡特,緬甸副總統吳敏瑞,柬埔寨副首相賀南洪,老撾副總理西潘敦,泰國副總理兼商業部長拉薩納維席,越南副總理武德擔,波蘭前總統科莫羅夫斯基將出席本屆東博會。

中國5G應用虹膜識別等亮相

本屆東博會展覽總面積為13.4萬平方米,比上屆增加一萬平方米,參展企業比上屆增長2.4%。

東博會期間,中國參展企業將展示各行業具有示範引領作用的新產品、新技術、新應用,例如5G應用、金融大數據應用、虹膜識別技術、新一代農作物基因測序儀器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