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涉走私武器彈藥 美聯邦快遞機師廣州被拘

2019-09-21
■涉案美國聯邦快遞飛行員Todd Hohn(前)。 美聯社■涉案美國聯邦快遞飛行員Todd Hohn(前)。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北京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證實,美國聯邦快遞一名飛行員以涉嫌走私武器彈藥罪,被廣州白雲機場海關採取拘傳、取保候審的強制措施。

耿爽說,根據我們從有關方面得到的信息,9月12日上午,廣州白雲機場海關在一美籍出境旅客行李中查獲疑似氣槍彈一盒共681發。經查,該旅客為聯邦快遞飛行員。9月11日,他曾作為聯邦快遞貨機副機長駕駛聯邦快遞貨機從廣州入境,12日擬乘坐航班由廣州離境前往香港。

耿爽說,9月13日,中方已經向美國駐廣州總領館進行領事通報。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