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造假證博入機場可囚14年

2019-09-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激進分子又煽動周日將發起堵塞機場行動,有人更鼓吹當日使用假的登機證或電子機票進入機場客運大樓,有網上平台甚至聲稱有假電子機票出售。機場警區副指揮官劉榮基昨日指出,警方已就有關言論向相關持份者作出跟進,並強調出入管制點人員如遇到懷疑使用假電子機票或登機證,會即時通知警方跟進,涉案者可能干犯使用虛假文書或欺詐罪,最高判監14年。

針對有激進分子煽動以乘搭循環機場快線、機場巴士,駕私家車慢駛等手法癱軟機場交通,劉榮基指出,留意到網上號召當日刻意使用交通工具堵塞香港國際機場及前往機場的道路,機管局已在8月24日獲批延長禁制令,禁制令涵蓋的範圍包括整個機場島,倘刻意堵塞機場島內及附近道路,有可能干犯藐視法庭罪;故意阻礙或干擾機場的正常運作或鼓吹、協助他人違反禁制令,也會干犯藐視法庭罪。他續說,如駕駛者刻意在繁忙的道路慢駛造成車龍甚至是扮「死火」停車,有可能干犯不小心駕駛甚至危險駕駛罪。警方已與相關部門制定應變方案,確保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但預期當日機場交通可能會出現嚴重擠塞,呼籲市民預留充裕時間前往機場及留意最新交通及航班訊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