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法學交流基金批大狀會存偏見

2019-09-21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批評大律師公會無視暴力事件的有力證據。 資料圖片■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批評大律師公會無視暴力事件的有力證據。 資料圖片

無視暴徒暴力證據 拒譴責非法行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川)香港大律師公會此前發表聲明,譴責香港警隊「濫用權力」,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昨日向公會發出公開信,批評公會無視暴力事件的有力證據,包括無視暴徒多次投擲汽油彈、襲擊警員以至持不同意見及反對他們的行為的途人等違反《公安條例》、《侵害人身罪條例》、《刑事罪行條例》的嚴重罪行,更存在不少事實錯誤,質疑公會對政府及其執法機構的批評,是源於政治偏見而作出的。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在公開信中,批評大律師公會在聲明中,完全無視有人非法集結、封鎖高速公路、阻止地鐵列車門口和運作,非法堵塞及佔用國際機場;有暴徒向警方投擲汽油彈,傷害持不同意見及反對他們的行為的途人,以磚頭破壞建築物,破壞牆壁,破壞地鐵自動售票機及在地鐵站的玻璃,在機場對一名內地記者施用酷刑,在沙田咬斷一名警務人員的手指,及涉嫌在荃灣以利器插傷警員的背部導致大量失血等等行為,已觸犯了嚴重罪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