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中聯辦嚴厲譴責辱國旗連串暴行

2019-09-24
■中聯辦嚴厲譴責肆意侮辱國旗和連串違法暴力行徑。  中聯辦網站截圖■中聯辦嚴厲譴責肆意侮辱國旗和連串違法暴力行徑。 中聯辦網站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聯辦網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負責人9月23日發表聲明,嚴厲譴責極端激進分子近日多次肆意侮辱國旗和連串違法暴力行徑。

該負責人表示,9月21和22日,有極端激進分子在香港多個地區扯下國旗,肆意丟棄、燃燒,進行踐踏、侮辱。在近期的一些非法示威集會中,也多次發生極端激進分子侮辱國旗行為。該負責人嚴正指出,這種嚴重違法行徑是公然挑戰中央權威,褻瀆國家和民族尊嚴,踐踏「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極大地傷害了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感情,必須予以嚴厲譴責和依法懲治!

暴行帶恐怖主義特徵

該負責人還說,近日,一些目無法紀的暴徒持續將暴力升級,在香港多區堵路、縱火、破壞地鐵、圍攻特區政府官員、襲警和試圖搶奪警員佩槍,無差別殘暴毆打普通市民,這一系列帶有恐怖主義特徵的嚴重違法行為,已經突破了法律和道德的底線,嚴重威脅香港社會穩定,危及廣大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該負責人指出,一些極端激進分子持續非法集會遊行及暴徒惡行,給香港經濟社會發展和穩定造成嚴重危害,反暴力、求安定已成為廣大市民的迫切願望。我們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採取一切必要行動,嚴正果斷執法,盡快將暴徒繩之於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呼籲廣大香港市民認清違法暴力行徑的本質和對社會的嚴重危害,一起堅決向暴力說不,堅決維護「一國兩制」和國家尊嚴,共同捍衛法治公義和香港社會的安全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