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新「幻彩詠香江」10月賀國慶

2019-09-24
■「幻彩詠香江」燈光音樂匯演將重新編排。 資料圖片■「幻彩詠香江」燈光音樂匯演將重新編排。 資料圖片

香港郵政推特別紀念郵票 林鄭冀市民加深認識祖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下周二(10月1日)將迎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日子。為此,香港將於10月1日當天舉行連串活動慶祝國慶,主要活動包括升旗儀式暨國慶酒會和推出重新編排的「幻彩詠香江」燈光音樂匯演,以及發行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為題的特別郵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期望活動有助市民加深認識祖國振興之不凡歷程,更加珍視共同的文化傳承,攜手同心共奔美好前程。

特區政府昨日宣佈,除了10月1日早上舉行的升旗儀式暨國慶酒會,「幻彩詠香江」燈光音樂匯演將在今年整個10月的每晚8時,透過重新編排,在LED屏幕展示慶祝國慶的元素,為觀眾帶來新的視聽體驗,期望社會各界一同參與。   

香港郵政將於10月1日國慶日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為題發行一套4枚郵票及一張郵票小型張。此外,中國郵政、澳門郵電和香港郵政更會於同日聯合發行一款郵票小冊子,以串連方式展示三地郵政為國慶主題而分別發行的郵票小型張,共賀國慶。有關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站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查閱。

設網站介紹慶祝活動

香港各區的主要街道、政府建築物外牆、政府場地及口岸將由本周開始陸續懸掛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的燈柱彩旗及橫額。

此外,特區政府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而設的專題網站(www.nationalday70.gov.hk)亦於昨日起運作,讓公眾了解各項政府主辦的慶祝活動詳情和最新進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該專題網站發表題為《慶祝國家發展七十年》的「前言」表示,香港已安排連串活動,與全國一道慶祝這個重大節日,回顧國家成就,前瞻民族未來。她表示期望活動有助市民加深認識祖國振興之不凡歷程,更加珍視共同的文化傳承,攜手同心共奔美好前程。

林鄭月娥指出,70年來,香港的發展一直與內地息息相關。香港自由開放的經濟體系,和國際金融、貿易、物流樞紐地位,利港亦利國。香港創意科技的新猷,將加強我們的競爭力,為經濟增長提供新機遇。香港將繼續是國家對世界雙向開放的重要橋頭堡。

她表示期待慶祝70周年國慶,並借此展現香港特區在「一國兩制」下的種種實力、優勢和特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