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台山工業新城首8月規模以上產值59億

2019-09-27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蔡競文)台山市的工業發展取得不俗成就。2019年前8個月, 工業新城(水步鎮)40家規摸上企業累計實現規模以上工業產值59.19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22.3%;累計實現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10.65億元,同比增長14.1%;累計完成固定資產投資28.87億元,完成年度任務64.1%。

台山工業新城位於台山市北部,涵蓋台城、水步、大江三個鎮(街)大部分區域,規劃總面積138平方公里,是廣東省委省政府建設珠江西岸先進裝備製造產業帶的重要節點,是廣東省重點產業轉移工業園、廣東省示範性產業轉移工業園和廣東省推進核電裝備產業發展定點園區。目前,工業新城已有規模以上工業企業100多家,其中高新技術企業40多家,年產值超億元的企業60多家,年工業總產值近400億元。

工業新城主要產業包括汽車零部件、五金製品、新材料(鋁型材等)、電子電器、裝備製造、醫藥化工、古典家具等,匯聚了富華重工、海亮銅業、特一藥業、迪生力汽配、金橋鋁材、鴻特精密、龍電門業、冠興金屬製品、中重應急產業城和通用醫藥等眾多優質龍頭企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