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特朗普出口術 港股重上二萬六

2019-09-27
■港股在期指結算前收復26,000點。中新社■港股在期指結算前收復26,000點。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紹基)美國總統特朗普又再改變口風,表示中美貿易協議可能比預期來得更早。消息有利市場氣氛,令港股在期指結算前,再升96點,收報26,041點,成交706億元。不過,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表示,中美貿易戰結果仍有變化,令10月份的下行壓力仍會持續,預期大市仍會下試25,200點左右水平,他相信,由於資金取態較審慎,料今日期指結算日的大市只會窄幅波動。

沈振盈續說,香港自身的負面因素,困擾荋銂悃奎捸A特別是海外投資者出現走資情況,故港股經常一出現反彈便捱沽的走勢。只要僵局一日未解決,港股弱勢也難扭轉。除本地因素外,美股上升動力已見減弱,尤其是聯儲局本月再減息後,可用的「彈藥」已不多,使市場對經濟前景憂慮加深。他預測,10月份市況不容樂觀,相信中美貿易談判的結果未必符合市場預期,港股屆時將會顯著調整。

大行唱好 新世界升2%

宣佈捐地300萬呎的新世界(0017)被大行一致看好,股價在地產股中一枝獨秀,一度升過4% ,收市仍升2%報10.2元。特朗普對貿易談判的口風有好轉,出口股有支持,創科(0669)升2.1%,花旗指Nike業務增長強勁,利好申洲(2313),收市升1.7%。

悶市下,細價股輪流炒,壹照明(8222)及痚(8219)有異動,各急升198及164%,而騰邦(6880)及奧傳思維(8091)也分別飆升81.6及66%。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