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粵劇新秀演《寶劍重揮萬丈虹》有賣點

2019-09-29

2019-20年粵劇新秀演出系列已進入第二期,並排演了多齣經典粵劇,其中一齣《寶劍重揮萬丈虹》的來頭相當不小。

此劇是上世紀著名文武生羅劍郎於1966年往泰國走埠回港,組織「劍如虹劇團」,羅劍郎自任文武生,夥拍李寶瑩,委潘一帆編撰新劇,《寶劍重揮萬丈虹》就是該組合的首演劇。

劇情故事講述女主角梅玉冰雖有情人呂雁秋,但從中作梗的後娘妹妹卻破壞其好事,懼內的父親又幫不上忙,反之因錯用女兒的《烈女傳》作為勸戒小女兒越軌行為的媒介,令小女兒欲殺乃姐以保自己的秘密,不料卻誤殺了自己的親娘,她趁機借刀殺人,釀成冤案,幸得呂雁秋封官回鄉,主審該案,各人證物證均對玉冰不利,雁秋出動上方寶劍追查真兇,終水落石出,還玉冰清白。

此劇的大審冤案是當年新劇推出的賣點,今次新秀在油麻地戲院劇院演出,由尹飛燕任藝術總監及指導一班新秀演員黃成彬、瓊花女、高文謙、李婉誼、袁纓華、陳玉卿、林汶聲、鍾一鳴、何嘉茵、飛鳳兒、梁翠珊等演出,好成績有目共睹。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