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楊門女將》展現京劇魅力

2019-09-22

白俄羅斯「中國文化日」早前在首都明斯克的國家模範歌劇芭蕾舞劇院舉行,開幕式上,中國國家京劇院上演了著名京劇《楊門女將》,容納1,200人的劇院座無虛席。觀眾不僅為台上演員精彩的武打戲叫好,也為劇中楊家女將抑制悲痛、經歷千難萬險凱旋回朝的故事感動。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崔啟明說︰「中國國家京劇院展現中國最高水準的演出,必將推動白俄羅斯民眾對中國文化的了解。」明斯克中國文化中心和北京白俄羅斯文化中心成為兩國文化交流的新窗口,互辦文化日、共同舉辦「歡樂春節」等活動,為兩國人民心靈溝通搭建了橋樑。

除此之外,京劇院國家一級演員呂昆山在明斯克中國文化中心舉辦京劇藝術互動講座,講解了京劇起源與形成、基本功、行當、表演程式等。此行的講座和演出,讓當地民眾近距離感受中國傳統藝術京劇的魅力。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