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金管局:破壞縱火嚴重影響銀行服務

2019-10-06
■旺角彌敦道前晚被破壞砸爛的櫃員機。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旺角彌敦道前晚被破壞砸爛的櫃員機。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 暴徒肆無忌憚破壞中資銀行,當中以中國銀行(香港)較「受災」,中銀香港發言人表示,前晚多區都發生縱火及打砸等嚴重事件,中銀香港的部分設施受到嚴重破壞,為保障客戶和員工安全。除中銀大廈分行外,其餘分行昨日暫停服務。金管局發言人昨日指,連串的破壞和縱火行為已經嚴重影響市民使用銀行服務,又稱任何形式的暴力破壞行為都應受到譴責,期望社會盡快恢復秩序,讓銀行業能正常運作,服務企業和市民。

匯豐銀行除了總行、旺角分行、尖沙咀分行、荃灣分行及觀塘分行,其他分行昨日暫停營業,建議客戶使用網上理財、流動理財或電話理財服務。渣打昨日僅維持中環德輔道中分行正常運作,其他所有分行則會暫停營業。東亞方面,除中環總行外,其他分行、顯卓理財中心及i-理財中心均於昨天暫停服務。

銀行公會譴責連串暴力行為,同時強調香港銀行體系穩健,資金充裕,市場運作正常,並呼籲停止任何暴力破壞行為,期望在政府引入《禁止蒙面規例》後,社會秩序得以盡快恢復正常。

中企協:暴徒絕不能姑息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發表聲明,批評激進暴力分子打砸搶燒行為,與恐怖分子無異,嚴重破壞和衝擊社會秩序,干擾企業正常經營,是對營商環境的最大破壞,並對激進暴力分子予以最強烈的譴責,促請警方和特區政府,嚴厲執法,將暴徒捉拿歸案;促請香港特區的司法機構,依法嚴懲暴徒,絕不能姑息。

該會堅決支持訂立《禁止蒙面規例》,認為有助打擊和遏制暴力犯罪,並強烈呼籲全港市民、社會各界,全力支持行政長官與特區政府依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香港各界要認清暴力行徑對社會和市民造成的嚴重危害,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香港警方依法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香港的社會安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