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涉噴污警署港鐵 12歲男生准保釋

2019-10-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10月3日大批暴徒包圍旺角警署,12歲中二男生涉以黑色噴漆塗污旺角警署及太子港鐵站外牆被捕,被控兩項刑事毀壞罪,案件昨日在西九龍法院少年庭提訊。被告暫時毋須答辯,以等候辯方收齊控方文件後向被告提供法律意見。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把案件押後至11月21日再訊,其間被告獲准以2,000港元現金保釋,並需於晚上9時至翌日早上6時遵守宵禁令、需遵守禁足令、每周一次往警署報到及不得離港。

近月騷亂最年輕被告

被控兩項刑毀罪的12歲男生就讀中二,是近月騷亂最年輕的被告。他被控於今年10月3日,以黑色噴漆損毀旺角警署及港鐵太子站B1出口的外牆。

被告昨日出庭應訊時身穿校服,其已離異的父母、祖父母及學校副校長等均有到庭。

控方不反對被告保釋,並透露被告另涉於9月29日,在炮台山被搜出有「豬嘴」、雨傘、口罩及噴漆等,並被控管有工具作非法用途且獲准保釋。辯方表示需時收齊控方文件再向被告提供法律意見,故才把案件押後。

據悉,當日晚上7時許,蒙面的被告先後在旺角警署及港鐵太子站以黑色噴漆噴上「死黑警全家比狗×」及「天滅 Free HK」,其後他被警方鎖定及被拘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