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獨」現形記

2019-10-06

6月12日:有人開始不斷在網上轉發,及在示威期間高舉象徵無政府主義及恐怖主義的「黑旗」。

6月16日:「黑衣遊行」中開始有人高舉象徵「港獨」的「龍獅旗」。

7月開始:「港獨」暴力組織「本民前」頭目梁天琦「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被廣傳。

7月1日:暴徒衝擊立法會後塗污議事廳內的區徽並展示「龍獅旗」和黑旗。

7月7日:「香港眾志」於當日遊行終點的西九龍高鐵站外,懸掛「黑旗」,聲稱是為「悼念」輕生「手足」。

7月21日:暴徒瘋狂衝擊中聯辦大樓,塗污國徽,更在中聯辦外牆上塗寫辱國字句。

8月3日:暴徒將尖沙咀碼頭的國旗扯下並丟入海中。此後,侮辱、焚燒、污損國旗的行為屢有發生。

8月23日:有人以「波羅的海之路」30周年為名,鼓吹市民在多條港鐵線以人鏈築所謂「香港之路」。此後,許多人組織在中學生搞人鏈。

8月31日:歌詞充斥「港獨」意味的《願榮光歸香港》公開。暴徒更稱之為「國歌」,鼓動在唱歌時模仿唱國歌的動作,將手放在心口位置「以表忠誠」,其後不少人仿效,特別是年輕人。

9月30日:在特區終審法院外舉行的一場所謂基督教集會上,有團體代表宣讀所謂「香港民憲草案」,更聲言「香港臨時議會」正式「成立」。

10月:許多暴徒為掩飾身份,開始戴上象徵反政府主義的「V煞」面具。

10月4日:馬鞍山、荃灣等多個地區有人帶領在場示威者集體「宣讀」所謂「香港臨時政府宣言」。

10月5日:所謂「香港獨立宣言」、「香港革命軍法」出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