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京劇《霸王別姬》展示國粹藝術

2019-10-06

「中國文化日」系列活動早前在亞美尼亞首都埃里溫開幕。當晚,來自中國國家京劇院的演員為觀眾表演了京劇《天女散花》、《三岔口》、《霸王別姬》等經典劇目選段,展示了國粹藝術的獨特魅力。有學生看完演出後說︰「精彩的京劇藝術讓她更喜愛中國文化。我決心學好中文,進一步研究中國文化,將來為促進兩國文化交流作貢獻。」

至於,中國駐亞美尼亞大使田二龍表示,希望通過「中國文化日」系列活動,讓亞美尼亞民眾更好地了解中國和中國文化,近距離感受中國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以增進兩國人民的友誼。

據悉,亞美尼亞「中國文化日」是根據2017-2020年中亞兩國文化合作協議舉行的重要文化交流活動,希望以這一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兩國文化交流,促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