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傳匯控裁減最多1萬個職位

2019-10-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面對環球經濟下行風險增加,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匯豐股控(0005)正進行削減成本的計劃,在全球裁減最多1萬名員工,佔現時全球人手約4%,並且以高薪職位為主,以降低成本。《金融時報》報道引述的消息人士形容,今次裁員行動為該行多年在控制成本方面最進取的嘗試。

有機會與季績一同公佈

目前匯豐全球職員人數約23萬人,報道指裁員主要集中在高薪職位,但就沒有提及涉及哪些地區,而匯控的考慮因素包括亞洲部分地區業務有雙位數回報之際,為何歐洲會有這麼多員工;報道又稱,匯控可能在本月稍後公佈第三季度業績時正式宣佈,是繼8月後再公佈裁員計劃。

在8月份期間,匯控當時指由於低利率、貿易衝突和英國脫歐不確定性,加上全球環境日趨複雜和充滿挑戰,計劃未來4年裁減2%員工,相當於約4,700人,但未透露涉及哪些地區和部門。不過,在高增長、貢獻近80%利潤的亞洲地區,就會繼續招聘人手。匯控集團拒絕評論有關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