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茂宸擬擴女性醫療業務

2019-10-08
■茂宸集團表示,長遠目標為建立一個專注於女性健康的全球醫療平台。茂宸網站圖片■茂宸集團表示,長遠目標為建立一個專注於女性健康的全球醫療平台。茂宸網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輔助生殖解決方案供應商茂宸集團(0273)執行董事及營運總監鄭達祖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隨茩輕鉹峇漲a的婦女對優質醫療服務需求持續增長,預計內地醫療旅客對輔助生殖服務的需求激增,該集團將通過在歐美、澳洲、內地及東南亞擴張及戰略收購,在全球發展輔助生殖服務網絡,並藉以收集大數據研究與醫藥公司和保險公司的潛在合作機會。

內地海外雙線發展

鄭達祖稱,集團正考慮橫向擴展服務範圍,以納入其他輔助生殖服務及女性健康相關服務,長遠目標為建立一個專注於女性健康的全球醫療平台,以及在大灣區開發首個能夠為患者提供從預防、診斷、治療以至全球轉介的一站式醫療保健解決方案的健康管理組織。

雖然內地面對經濟下行風險,不過鄭達祖認為,內地民眾對保健醫療服務的需求仍然維持強勁,尤其以重大疾病治療、健康體檢和輔助類生殖等服務,在內地和海外仍是受歡迎的服務,所以集團會實行內地和海外市場雙線發展。

在港開拓醫療服務

他又稱,內地婦女對海外生育治療的需求持續增加,當中以香港、東亞及美國的醫療機構需求較大,長期來說,該集團會因應宏觀保健醫療趨勢變動而受益,所以該集團會留意內地進行保健醫療改革,把握市場擴張和行業整合的投資新機會。

此外,茂宸集團同時也在香港開拓醫療服務,今年4月就投資於茂宸晉康醫療,在銅鑼灣建立一個大型健康檢查中心,今年四季度開始運營,會提供健康檢查、醫療服務轉介等醫療服務,例如體檢、基因篩查及診斷、輔助生殖服務如卵子冷凍與輔助生殖等。茂宸晉康醫療將會成為該集團主要客戶渠道之一,以交叉銷售該集團其他醫療保健單位提供的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