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股市縱橫】 光大環保嚴重超賣可收集

2019-10-08

韋君

過去三天的社會暴亂事件嚴重影響消費、零售,港股今天假後復市,難免成為跌市藉口,而市場焦點仍在本周四、五的中美第13輪貿談結果,料大市續在25,500/26,000區間反覆,估值太殘的環保績優股光大綠色環保(1257),有低吸博反彈價值。

光大環保主要於中國內地從事生物質綜合利用、危廢及固廢處置、環境修復、光伏發電及風電業務。而危廢處置更成為內地二三線城市經濟迅速發展中的必要需求,成為集團業務的持續增長點。

剛在上月初,光大環保簽署黑龍江省哈爾濱危廢處置中心項目一期,涉及投資約2.086億元(人民幣,下同),公司權益佔比60%。該項目設計規模為每年填埋處置危險廢物5萬噸,設計庫容為60萬立方米,主要服務於哈爾濱市及周邊區市。該項目是公司取得的第一個省會城市項目,經營期為20年。此外,上月初亦宣佈中標深圳寶安高爾夫球會場地環境品質提升項目,涉及合同金額約3,710萬元。

截至今年6月30日止業績,光大環保上半年盈利8.13億元,按年升26%。每股盈利9.36仙,派中期息每股8仙。期內收益按年增長35%至42.4億元, 毛利13.3億元, 按年升34.5%。

集團三大主要業務的盈利均取得顯著增長。其中,生物質綜合利用業務仍為集團盈利的主要來源,盈利按年升34%達6.27億元,佔總淨利超7成;環境修護板塊雖依舊佔比最低,但盈利已較去年同期大增5.4倍;危廢及固廢處置項目受惠於運營項目發展穩健,以及總處理量持續上升,純利按年上漲18%達1.68億元。

較兩年多前上市潛水24%

在過去一個月,受大市反覆影響,由5.04元跌至上周五跌至4.36元(港元,下同),創52周新低,收報4.38元,升0.11元或2.4%,成交955萬元。股價14天RSI跌至32.8,反映已處於嚴重超賣水平,而現價往績市盈率(PE)6.83倍,預測PE只有5.28倍,息率3.3厘。市賬率(PB)0.97倍。現價較2017年5月上市招股價5.40元潛水達24.4%,亦較上市後曾創的6.73元高價大跌34.9%,反映現價估值超平,今早股價續跌,不妨小注收集,上望4.9元,跌穿4元止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