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如死城 港人泣血

2019-10-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黑衣魔」無視已經實施生效的禁蒙面法,暴力衝擊變本加厲,令全城陷入恐慌之中,昨日更是令「不夜城」變成一座死城。鑒於過去數日「黑衣魔」的瘋狂破壞行為,港鐵昨日僅部分車站能提供服務,全線更於傍晚6時結束服務;多區的大型商場亦在受滋擾或暴力陰霾下,於下午起陸續停營,令昨日重陽節公眾假期的香港,入夜後竟如同死城!面對摯愛的「東方之珠」黯然失色,港人心在泣血!

有網民煽動昨日下午到全港多區商場聚集叫口號,太古城、青衣城、沙田新城市廣場、將軍澳PopCorn、元朗YOHO Mall及觀塘apm等,分別有大批「黑衣魔」非法聚集,他們不時高聲叫囂大喊口號,部分商場及多間大型百貨商店成為「驚弓之鳥」,均提早關門。

商場拉閘關門 顧客突感無奈

其中,觀塘的apm商場雖有部分商戶照常營業,但多次遭暴徒針對及肆意毀壞的美心集團食肆,其位處6樓的兩間餐廳提早關舖。太古城中心內的美心集團旗下的Starbucks亦在門外貼出告示,指由於出現突發事件,昨日要暫停營業;百貨公司APITA亦貼出告示提醒顧客營業時間至昨日下午5時,商場內有部分店舖提早拉閘關門。

另外,沙田新城市廣場傍晚6時已作出廣播,指廣場的營業時間已結束,但部分示威者仍未肯離開,繼續在商場中庭聚集,並不斷高叫口號。

連鎖家品店宜家家居表示,沙田、銅鑼灣、荃灣分店、提貨中心和客戶支援中心於下午5時暫停營業,位於九龍灣分店更提早至昨日下午2時半關門。九龍灣MegaBox商場指,基於商場顧客、商戶及員工的安全,提早於下午2時半暫停營業。連鎖日本百貨公司一田百貨亦宣佈,全線分店下午5時提早關閉,其中荃灣分店內部分貨架幾乎被清空,有顧客說,對店舖要提早關門感到很突然。千色Citistore旗下所有分店亦於昨晚6時提早關閉。

快餐入夜停售 旺角排檔閂門

連鎖快餐店KFC位於油尖旺、中上環、銅鑼灣及灣仔區分店於下午5時暫停營業,其他地區分店亦分別於晚上7時或9時暫停營業;Pizza Hut HK亦宣佈,因應各區之交通現況及顧客與店舖團隊之安全,所有網上訂餐及電話訂餐於下午5時截單。

旺角太子站附近亦有店舖暫停營業,包括遭到多次惡意破壞的麵包店東海堂、零食店優品360及鄰近的屈臣氏均沒有開門營業。位於旺角花園街的多個排檔亦沒有開檔,往日假日見人頭湧湧,昨日人流大減變得冷冷清。

馬會亦宣佈,為確保顧客及員工安全,所有場外投注處於傍晚6時起停止服務。

假日盛況不再 鬧市門可羅雀

適逢假日,銅鑼灣一帶理應人頭湧湧,門庭若市,但經歷連月來暴力衝擊的「洗禮」下,銅鑼灣亦變得暗淡無光。昨日是重陽節公眾假期,香港文匯報記者傍晚於銅鑼灣所見,人流明顯減少,與以往車水馬龍的景況大相徑庭。

昔日車水馬龍的崇光百貨於5時起關門,隔鄰的金百利商場亦於差不多時間停止營業。世貿中心雖如常開放,但中心內不少店舖均無開門營業,附近街上不少商舖亦在昨日傍晚6時前後陸續關門,只餘個別超級市場及食肆繼續營業;有銀行更把以往設於店內「全天候」開放的櫃員機落閘時一併關上,以免遭受暴徒破壞。大型連鎖超巿惠康亦於下午3時許宣佈,考慮到交通及安全問題,決定於晚上7時關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