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黑衣魔癱交通 重陽掃墓無路

2019-10-08

54港鐵站關閉嚇怕孝子賢孫 市民嘆「搞到鬼都唔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昨日重陽節天氣放晴,原本應有不少孝子賢孫會到墳場拜祭先人,不過,碰上「黑色恐怖」籠罩香港,市面變得危機四伏;而且有54個港鐵站因被破壞至關閉,令掃墓客倍感不安和不便。多個墳場的掃墓人潮明顯大減,其中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以往排隊上巴士、的士的人龍不再,有掃墓客指掃墓人數比去年少九成,形容場面「冷清」,認為與暴力衝擊有關;另有掃墓客坦言擔心安全問題,會盡早完成拜祭後回家。

向來有「長命斜」之稱的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行車通道於清晨5時30分至下午8時封閉(只供緊急車輛通過),前往拜山受封路影響的市民需要徒步行路上山。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下午到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採訪,以往掃墓人龍絡繹不絕的情景不再,一小時內不足百人上山。

每年都前來掃墓的張女士對昨日的情景感到驚訝,指出人數比去年少九成,「好冷清,暴徒係咁搞事,搞到無地鐵,又搞到個個都無心情。難聽讔縞y,真係搞到鬼都唔靈。」

市民憂安全 拜祭後趕回家

居於屯門的陳小姐則特別提早一小時出門,她表示平常較多乘搭港鐵出入,不過昨日多個港鐵站暫停服務,唯有改搭巴士再步行上墳場。她坦言擔心安全問題,會盡早完成拜祭後回家。

至於其他墳場,情況同樣冷清,柴灣歌連臣角天主教聖十字架墳場昨早只有數十名市民帶同鮮花及冥鏹沿連城道步行上山。張太與家人一行三人昨晨登山祭祖,指自己一家每年都步行上山,往年重陽節登山祭祖人潮會迫爆行人路,但今年人流明顯少很多。

祭祖人潮冷清 巴士變「車等人」

重陽節全港多區墳場實施臨時交通管制應付祭祖人潮,多間巴士公司亦提供特別班次應付,但今年卻「無用武之地」,柴灣巴士總站昨晨未見候車人龍,有多部巴士停泊在車站,等候乘客上車,由昔日「人等車」,變成「車等人」,巴士即使未滿座,亦很快開走。

前往鑽石山墳場的巴士站昨午同樣少人,有居於沙田的乘客指出,想不到人流會如此疏落,他由於港鐵站關閉,故只能乘坐巴士到鑽石山,比乘港鐵多花半小時。

另有將軍澳區乘客表示,由於區內地鐵站全部關閉,不知道掃墓後如何歸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