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教協縱暴庇暴 暴徒低齡化

2019-10-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不斷有孩子在「抗爭」不歸路上淪為炮灰,自稱「教育專業團體」的教協絕對逃脫不了責任。從早期有學生涉嫌藏有危險品被捕,到最近有中五生淪為暴徒涉嫌襲警被槍傷,教協對學生暴徒的暴行視而不見,不僅不加勸阻,反而一直縱容包庇,致「暴徒低齡化」如今成為常態。

本港近月接連發生多宗學生參與暴力事件,教協非但從不譴責,更是處處為涉事學生護短,不斷以各種理由助其卸責,轉移視線。多名教育界人士早已一致批評,教協這般縱容態度,只會助長學生暴力行為,令更多年輕人置身危險之中。

惟教協始終死性不改,哪怕是昨日在fb發出的所謂「呼籲未成年學生遠離衝突現場」帖文,都只是借題批評政府實施《禁止蒙面規例》,依舊不願譴責造成如斯局面的「黑衣魔」。

教協這番「溫馨提示」一出,即引來大批網民憤慨抨擊。網民「faifai14」一語道破這是「貓哭老鼠」,「今天泛黃的神」更是批評:「教協從來沒有譴責暴徒暴力,也沒有制止學生上街。變相豉(鼓)勵學生的暴力行為,暗推學生去死。確與邪教無異。」

黃錦良:有負教育者責任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昨日回應香港文匯報查詢時指,教協這段時間從未與暴力割席,也從不嚴厲譴責暴力衝擊,無疑等同縱容暴力。他表示,社會對學生參與暴力事件感到痛心,教育界致力阻止學生捲進這場政治漩渦,唯獨教協一直袒護參與暴動的年輕人,實有負教育工作者應有之責。

何漢權:應指明暴力不當

教評會主席何漢權認為,教協與其呼籲學生遠離衝突現場,倒不如先譴責暴力。「為什麼學生要遠離現場,是因為現場充滿暴力!」何漢權感歎近日的暴力衝突非常恐怖,教協應明確指出暴力的不當,而非含糊其辭,將暴力的始作俑者輕輕帶過。

另外,教協副會長、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昨日就復課交通情況接受傳媒訪問,聲稱周末有市民「連的士都截唔到,要行路返去」、「多區港鐵站關閉,明日能否重開仍是未知之數」、「擔心交通影響師生上學 促政府盡快交代安排」云云。

梁振英:止暴才能回復正常

「葉建源以為港鐵停駛是天災嗎?」前特首梁振英在個人fb引述有關報道並點名質問,強調港鐵停駛在於人禍,是暴徒在「泛民」維護下肆意破壞「死物」、是不割席的結果。梁振英指出,只有制止黑衣暴行,才可以讓交通回復正常,讓香港人生活回復正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