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太原艦赴日參加國際艦隊閱艦

2019-10-08
■昨日上午,太原艦從舟山某軍港解纜啟航,赴日參加國際艦隊閱艦。 網上圖片■昨日上午,太原艦從舟山某軍港解纜啟航,赴日參加國際艦隊閱艦。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海軍官方微信公眾號「當代海軍」消息,應日方邀請,經中央軍委批准,昨日上午,東部戰區海軍某驅逐艦支隊太原艦從舟山某軍港解纜啟航,赴日本參加由日本海上自衛隊舉辦的國際艦隊閱艦式活動。

日本海上自衛隊每3年至4年舉辦一次國際艦隊閱艦式,這是中國海軍首次參加該項活動。閱艦式將於10月中旬在東京相模灣海域舉行,除日本海上自衛隊外,來自美國、英國、印度、澳大利亞、加拿大、新加坡等7個國家海軍的10餘艘艦艇將共同參加此次國際艦隊檢閱。

其間,太原艦官兵代表還將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和參加活動的各國海軍官兵代表進行禮節性拜訪、艦艇開放、甲板招待會、體育比賽等軍事和文化交流,進一步增強了解互信、弘揚中國文化、傳播和平友誼。

海軍太原艦是中國自行設計生產的新型導彈驅逐艦,舷號131,2018年12月入列命名,該艦設計理念先進,集成化、信息化程度高,隱身性能好,具有較強的區域防空和對海作戰能力。2019年4月23日,太原艦還參加了慶祝人民海軍成立70周年多國海軍活動海上閱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