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宏利:《緊急法》不影響保險條款

2019-10-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政府早前引用《緊急法》訂立《禁止蒙面規例》,市場憂慮對保單理賠等影響,宏利香港個人理財產品業務部首席產品總監紀榮道昨表示,實施《緊急法》不影響保險合約內條款,亦不會凌駕保單的效力,至於具體情況則建議投保人向保險中介查詢,他強調每宗申請理賠個案不盡相同,宏利將公平處理每宗個案。

暴動定義跟從法律

紀榮道表示,不同保險合約都有不同保障範圍,當中亦有列明不保事項,假如受保人遇上高風險情況,如暴動等有機會列入不保事項,需視乎個別的保單內容,難以一概而論。對於在保險公司角度,有何條件才定義為暴動,他則指由於每宗個案不盡相同,亦難以保險公司角度判斷何謂暴動,反而應該從法律角度出發,不過他重申公司將靈活處理每宗理賠申請。

扣稅年金保單佔銷售8成

另外,政府4月推出扣稅三寶,至今剛好推出約半年,紀榮道昨透露自可扣稅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QDAP)推出以來,相關銷售已佔宏利整體年金銷售逾8成,延期年金保單銷售額為去年同期的3倍,平均年度化保費等值為6萬元,有8成QDAP客戶選擇20年年金入息期,有約9成QDAP客戶層為40至60歲人士,平均年齡則為51歲。

紀榮道又指,留意到市民對可扣稅延期年金保單興趣增加,因此宏利推出新可扣稅延期年金保險產品「歲稅樂享延期年金」,若以一名45歲投保人為例、並選擇10年保費繳付期,由45歲至54歲每年交保費8,010美元,65歲開始提取年金至85歲,保單期滿時保證內部回報率為1.69%,預期總內部回報率為4.24%。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