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港展商:面積增交通便捷助拓商機

2019-10-03
■該會展中心室內展廳面積一期40萬平米,二期整體建成後將達50萬平米,是全球最大的會展中心。■該會展中心室內展廳面積一期40萬平米,二期整體建成後將達50萬平米,是全球最大的會展中心。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昌鴻) 香港訊通展覽公司董事長梁天富告訴記者,11月下旬的工博會展覽面積有大幅增長,從以前東莞展覽的12.4萬平米增至16萬平米,增幅達兩三成,展覽品類也有巨大增長,此舉更有利吸引海內外參展商、採購商和觀眾。

冀藉「工博會」展5G機遇

他強調,深圳國際會展中心不僅是深圳的展覽中心,更是大灣區和中國的展覽中心,海外和香港、東莞、惠州等地公司和觀眾前來展覽將十分便捷,在深圳機場一下飛機或地鐵便到了展覽中心。

他告訴記者,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將是大灣區工博會工業4.0的技術顧問,以推動大灣區製造業技術升級。

計劃帶領眾多會員企業參加此次工博會的香港鑄造業總會副會長王智傑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們有400多會員企業,其中60%在大灣區拓展業務。他們認為,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的黃金地段將香港鑄造業展示出來,無疑是一大機遇。近兩年中美貿易戰對香港企業有一些壓力,他們希望利用大灣區開拓內地商機。

王智傑稱,目前,內地正大力發展5G,香港鑄造業通過技術創新為5G通信設備提供大量零部件,期望11月下旬工博會將助其展示創新技術,更好地拓展5G、新能源汽車等產業機遇。

利促「智造」推企業創新

據梁天富介紹,此次工博會吸引海外1,600多企業參展,展示智能製造、人工智能、智慧工廠和機械人等技術和方案,將可以更好地促進大灣區科技創新和智能製造業發展。

梁天富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大灣區要加快發展先進製造業,推動製造業智能化發展,以機器人及其關鍵零部件、高速高精加工裝備和智能成套裝備為重點,大力發展智能製造裝備和產品。為此,香港訊通展覽快速響應國家的號召,將旗下享有「華南工業展覽第一展」之稱的DMP展,升格為「大灣區工業博覽會」。他相信此次工博會將可以有力地促進大灣區智能製造、人工智能和機械人等產業發展,也有利推動大灣區企業升級和創新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