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80後姊妹花 活版紙藝展「慢.活」

2019-10-03
■圖為本地紙藝品牌ditto ditto創辦人80後姊妹陳葆恩(Donna)(左)及陳葆珊(Nicole)。■圖為本地紙藝品牌ditto ditto創辦人80後姊妹陳葆恩(Donna)(左)及陳葆珊(Nicole)。

香港文匯報訊 設計廊首度夥拍本地紙藝品牌ditto ditto,由即日起至下周四(10月10日)獨家發售以「慢.活」為主題的多款紙藝品,呈現活版印刷的文字力量,每件活版印刷精品盡顯品牌創辦人-一對80後姊妹花對傳承及革新傳統工藝的熱誠,散發精巧手工背後的人情味。

偶遇「執字粒」一見鍾情

於2011年成立的ditto ditto革新已式微的傳統活版印刷技術,設計及製作各款手繪紙藝品,包括賀卡、名片及文具。創辦品牌的80後姊妹陳葆恩(Donna)和陳葆珊(Nicole)自小是「文具控」,喜歡收藏紙品及文具,Nicole憶述她在美國修讀藝術時,與姐姐Donna機緣巧合下接觸活版印刷,對其獨特「凹凸」印刷質感一見鍾情,感受到印刷師傅「執字粒」製作每件紙藝品所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兩姊妹銳意創立自家品牌,透過紙藝品散發這份能在指尖間感受的人情味。

正所謂「萬事起頭難」,兩姊妹創業之路有起有伏,她們曾猶豫放棄,但後來蘋果公司創辦人喬布斯逝世的消息令她們醒覺人生苦短,於是鼓起勇氣克服障礙,成立自家工作室。Nicole更前往美國出席工作坊熟習手搖印刷機的基本運作,回港後向老師傅學藝,又不斷鑽研新款紙藝精品。

頓悟人生克難藝始成

在事事講求效率的社會中,ditto ditto的手繪紙藝品盛載人情味,今次特意透過「慢.活」主題,分享放慢腳步、感受生活的態度,讓人重拾紙筆傳情之樂,感受由文字觸感傳播的溫暖和祝福。

為了推廣活版印刷這門已式微手藝,ditto ditto將於本周五(10月4日)在灣仔會展中心設計廊特設「活版印刷體驗時段」,有興趣的市民可於當天下午一時至五時半期間,試玩由美國引入的絕版「手搖活版印刷機」,即場製作精美的「旋轉木馬吊牌」,感受傳統手藝的人情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