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荷足主場撼北愛 矛盾對決

2019-10-10
■荷蘭隊攻擊線,迪比(右)在危險區域尋找機會,韋拿杜姆(左)則在中場策動攻勢。美聯社■荷蘭隊攻擊線,迪比(右)在危險區域尋找機會,韋拿杜姆(左)則在中場策動攻勢。美聯社

歐國外戰火重燃 「橙衫軍」級數佔優

2020年歐洲國家盃外圍賽(歐國外)香港時間11日凌晨戰火重燃,其中C組將會爆發矛盾大戰,由攻力銳利的荷蘭國足佈陣恭候北愛爾蘭。北愛暫時失球數字是冠絕C組的5支球隊,不過這場矛盾對決,以佔主場之利兼近績較具「含金量」的「橙衫軍」勝算稍高。(有線602及662台周五2:45a.m.直播)

荷蘭與北愛的小組近況分別為3勝1負積9分及4勝1負積12分,位列第3及第2位。不過,荷蘭有4:2勇挫德國隊的紀錄,還有主場以4球先後橫掃白俄羅斯及愛沙尼亞,小組4戰便合共炮製了14個「士哥」;反觀北愛的4場勝仗都是在榜尾兩支弱旅白俄羅斯同愛沙尼亞身上取得,「含金量」難與「橙軍」相比。

人才輩出 朗奴高文或試變陣

別忘記,眼下的荷蘭隊呈現王朝復甦之勢,比德國隊勢頭更盛。人腳方面,鋒線除了領軍的迪比,還有個人在荷甲球會燕豪芬以至國際賽近7仗入了12球的20歲新星當耶爾馬迪。中場的法蘭基迪莊、韋拿杜姆,一對中堅華基爾雲迪積克與馬菲斯迪歷特,也是當今足壇一流球星。主帥朗奴高文賽前對球隊人才輩出表示高興,「中場與進攻也有不同的可能性,也許我們在緊接兩仗間會作一些變陣,但也要取決於情況。」

相對上,北愛中前場球員則是以在英超以下級別球會或蘇格蘭賽場搵食為主,比如中場的米杜士堡球員麥尼亞和格拉斯哥流浪的史堤芬戴維斯;而防線則有較多英超兵,包括諾域治的卡夫卡特與李斯特城的莊尼伊雲斯,這亦解釋到北愛守強攻弱的原因,他們在歐國外C組5戰失4球,是5隊中最少的。上月主場面對實力分子德國,北愛主場便即吞兩蛋,可見級數上始終與傳統強隊有距離。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