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貿戰憂慮重燃 日圓獲見支撐

2019-10-10

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美元兌避險的日圓周二下跌,受累於貿易憂慮重燃。美國以中國拘禁或虐待穆斯林少數民族為由,對中國一些官員實施簽證限制,並把中國企業列入黑名單,讓定於本周稍晚舉行的中美高級別貿易協商前景蒙陰。美國因人權問題而宣佈簽證限制及企業黑名單的時機,不利於維持貿易協商的正面基調。

中國副總理劉鶴將在周四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及財長姆努欽會面。除了限制簽證和將企業加入黑名單外,據彭博周二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稱,特朗普政府正在推進有關可能限制美國資本流入中國的討論。

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的走勢亦見承壓,因投資者亦在消化隔夜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暗示進一步降息及購債的談話,他表示美聯儲計劃不久後開始擴大其3.6萬億美元債券投資組合,這是迄今最明顯的暗示。美元兌日圓走勢,技術圖表可見,MACD指標下破訊號線,匯價仍見走低傾向。當前支持先看106.50,自上周四至本周初,匯價的低位亦是在此區獲見支撐,下一級關鍵則在105關口,自2018年至今的走勢已形成一組雙頂形態,頸線正是位於105,故明確跌破此區或將加劇美元跌勢,預計延伸跌幅將看至104水準。至於上方阻力則關注9月以及本月初兩趟未能突破的108.50水準。另外,倘若以自四月起的累計跌幅計算,50%及61.8%的反彈水準為108.40及109.30水準。

英鎊短期或喘穩

英鎊兌美元周三午盤跳漲,此前有媒體報道稱歐盟準備在英國脫歐談判中作出重大讓步。技術圖表所見,RSI及隨機指數陷於超賣區域,英鎊兌美元短期或有喘穩機會。向上先要留意匯價近月以來連番在100天平均線遇阻,目前100天線處於1.2415。向上較大阻力料為1.25及上月高位1.2580。下方支撐料為1.21及1.1950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