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韓聯手搗破孌童暗網 拘338人

2019-10-17

美國司法部昨日公佈,美國和韓國當局早前聯手,對暗網上一個孌童網站展開刑事調查,促使全球各地警方合共拘捕及起訴338名涉案人士,包括在美國、英國、韓國、德國、沙特阿拉伯、加拿大和澳洲等11個國家。

美國執法部門表示,該孌童網站名為「Welcome To Video」,由一名姓孫的23歲韓國人管理,用戶需使用虛擬貨幣「比特幣」付款閱覽影片。他收取用戶比特幣後,共分發超過100萬段孌童影片,於去年被起訴發放兒童色情資訊罪名,被判處入獄18個月,目前正在服刑。該網站已於去年3月停運,當時含有超過25萬段影片。

當局經調查後,在美國、英國和西班牙三國,救出至少23名非成年受害人,還有許多影片中的受害人尚未確認身份。司法部表示,「Welcome To Video」是首批用比特幣購買孌童影片的網站之一,在交易中容許用戶隱藏身份。

英國國家打擊犯罪調查局(NCA)同日發表聲明,表示該局參與調查這宗當地歷來其中一宗最嚴重的孌童案,拘捕多人。 ■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