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Google地圖致迷路 意小鎮促遊客棄用

2019-10-17

世界各地遊客經常使用Google地圖軟件尋找目的地,但近年許多遊客遊覽意大利薩丁島城鎮包內伊時,被引導至錯誤道路,最終導致迷路,需當局派員救援。當地市長科利亞斯日前要求旅客停用Google地圖導航,轉用傳統紙質地圖。

在當地觀光的遊客經常使用Google地圖,駕車前往東部著名的卡拉露娜海灘,但不少遊人按照指示行車,最終竟發現駛進山路。許多登山者也在使用Google地圖時迷路。科利亞斯表示,Google地圖曾將遊客引導至彎多路窄的小路,以致無法駛離,只能向救援部門求救,他指出近年已多次發生這種情況,單在去年,救援隊便曾出動144次,拯救被困遊客。

當局表示不可能禁止遊客使用Google地圖,因此警方已在東部的道路設立路標,寫上「切勿使用Google地圖建議的路線」提示遊客,此外亦會向遊客派發當地地圖,並通過社交媒體加強宣傳。

科利亞斯稱已向Google反映有關情況,Google發言人表示留意到這問題,正研究如何向駕駛者提供更佳指示。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