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金正恩騎白馬登長白山 被指向美國擺姿態

2019-10-17
■金正恩在照片中策馬奔騰。  美聯社■金正恩在照片中策馬奔騰。 美聯社

朝鮮官方媒體朝中社報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日前騎白馬登上長白山(朝鮮和韓國稱白頭山),並視察長白山附近的三池淵郡建設工地。由於朝鮮一直將長白山和三池淵郡視為「朝鮮抗日革命活動聖地」,每當金正恩造訪該處,均具有重要政治象徵意義,外界關注金正恩此行,或意味將就無核化談判等作出重大決策。

展決心抗國際制裁

報道稱金正恩視察三池淵郡人民醫院、牙科醫院和飲料工廠的建設工地,並引述金正恩指,朝鮮現正面臨敵對勢力的制裁和重壓,建設道路上難關重重,但美國等敵對勢力愈是施壓,愈能激發朝鮮自力更生和奮勇前進。

在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3周年紀念前夕的2014年11月、以及朝韓去年正式重啟對話之前的2017年12月,金正恩也曾登上長白山。美國加州米德爾伯里國際研究所的朝鮮問題專家波洛克表示,金正恩此行象徵朝鮮堅決對抗國際制裁,並開始為明年的政策訂下新的期望。

金正恩去年曾3次視察三池淵郡工地,今年2月河內朝美首腦會談無疾而終後,今年首選的經濟考察場地亦是該處。分析指出,金正恩今次視察旨在展示朝美工作級別磋商破裂後,平壤不急於磋商,而是立志自力更生、決心發展經濟。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