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社交網發文反軍事行動 警拘近200人

2019-10-17
■親土耳其武裝組織向庫族據點發炮。  美聯社■親土耳其武裝組織向庫族據點發炮。 美聯社

土耳其出兵敘利亞攻打庫爾德族部隊,觸發土國的親庫族支持者不滿,據阿納多盧通訊社昨日報道,土耳其警方以「宣傳恐怖主義」罪名拘留近200人,他們涉嫌在社交網站發文反對土國的軍事行動。

報道稱,共有186人被拘留,其中24人已被正式逮捕,78人被釋放,另有40人獲釋後需受到司法監管, 其餘人士的案件正進入法律程序。被拘留的人士中,包括親庫爾德人的「人民民主黨」(HDP)共同主席泰梅爾利和布林丹。

土耳其上周展開軍事行動,清剿在敘國東北部的庫族武裝,今次出兵在土耳其國內獲得廣泛支持,但國際社會因依賴庫族武裝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故此狠批土國的行動。■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