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專家品鑒武夷岩茶 冀弘揚中國茶文化

2019-10-18
■「武夷岩茶品鑒及沖泡特點」講座與品茗會。■「武夷岩茶品鑒及沖泡特點」講座與品茗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蕊)由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主辦,香江會匯天下茶葉有限公司,武夷山香江茶葉有限公司協辦的「武夷岩茶品鑒及沖泡特點」講座與品茗會,近日於香港香江國際大廈隆重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產大紅袍製作技藝傳承人、國家一級審評師劉安興擔任此次活動的主講嘉賓。

楊孫西葉榮枝楊華勇等出席

香港大紫荊勳賢、香江國際集團董事長楊孫西,世界茶聯合會常務理事長葉榮枝、香江國際集團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楊華勇,武夷山香江茶葉有限公司董事長胡國祥,香江會匯天下茶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楊莉瑤,五十餘名中茶協茶友出席此次活動。

劉安興介紹武夷岩茶魅力

劉安興在會中介紹所產茶葉均來自3,000多畝茶山茶園,大部分位於武夷岩核心景區的「三坑兩洞」,即不同岩型、山場,再加上無可替代的小環境氣候,造就了各式各樣、獨一無二的茶品氣息。武夷岩茶的品質除受山場影響外,還受品種和工藝的影響,不同的樹種在同一個山場的表現會有不同的品質;相同的茶不同的師傅來做、不同的水質來沏、不同的器皿來盛、茶的品質也會有很大不同,而這也正是武夷岩茶的魅力。

楊孫西隨後與各位茶友分享如何與岩茶結緣。他表示曾祖父曾經營武夷岩茶,從小深受其影響,至今生活每天都離不開茶。如今身處太平盛世,應不辜負此生,長者要起引路帶頭作用,以弘揚博大精深的中國茶文化為己任,讓更多的中國茶走向世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