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博愛醫院董事局宴請醫局交流

2019-10-05
■博愛醫院董事局成員拜訪醫管局,就優化醫療服務交流意見。■博愛醫院董事局成員拜訪醫管局,就優化醫療服務交流意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為加強與各政府部門的聯繫及溝通,博愛醫院董事局早前宴請醫院管理局,並與醫管局主席梁智仁、行政總裁高拔陛及多位總監,就優化博愛屬下醫療服務互相交流意見。

博愛醫院主席吳錦青於會面時介紹該院工作,並表示董事局本年度將撥款80萬元資助該院的營運,用以改善設施、援助病患者、加強醫護培訓等日常營運。其中,中醫服務是博愛醫院的重點發展服務之一,院方致力為基層市民提供專業可靠的中醫藥服務;未來博愛醫院也會配合政府發展香港首間中醫醫院,正積極籌備和預備投標資料。

他又提到,院方獲醫管局支持的「腹針治療頸痛」和「中醫科研實務培訓計劃」已順利完成,並於國外專業期刊發表論文。同時,「腹針科研論文」將會向「2019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投稿,期望得到大會採納,於中醫藥國際會議中發表為香港爭光。他並感謝醫管局多年來的支持及指導,讓博愛的服務得以持續發展,造福弱勢社群。

博愛醫院副主席簡陳擷霞、李柏成、林群、陳首銘、周駿達、黃曉君,總理黃偉光、蕭潔嵐、王文漢、柯耀華及吳泰榮亦有出席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