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專資會邀陳家強分享金融科技

2019-10-12
■專資會邀陳家強談虛擬銀行與金融科技業的未來。■專資會邀陳家強談虛擬銀行與金融科技業的未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日前邀請該會榮譽顧問陳家強擔任「專資閒聚」之分享嘉賓,與會員分享虛擬銀行營運模式,及對香港銀行業的影響及未來發展;並探討創新科技如何與金融服務結合,推動香港金融科技創新,促進香港金融和經濟進一步發展。

現職WeLab集團資深顧問、虛擬銀行董事局主席的陳家強表示,金融科技在英國及北歐國家早已盛行,香港則尚在起步階段,需要推廣至普及化。

陳家強分析,金融科技發展迅速,令銀行業務逐步由實體走到虛擬。相較於傳統銀行,虛擬銀行擁有多項優勢,包括不設實體分行,使租金、人手成本大降;能提供更切合新世代的銀行服務,提升用戶體驗,確切做到大眾化、科技化及便利化,大大促進香港金融業的發展。

他認為,在大灣區內的金融開放,將進一步提升大灣區在全球的競爭力,如果大灣區最終能在金融領域實現互聯互通,在合適的監管手段下,可以進一步服務消費者及中小企,而香港在其中可以發揮很大的作用。

該會創會會長容永祺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提及將推動大灣區內基金、保險等金融產品跨境交易,認為未來虛擬銀行在兩地金融互動、跨境買賣方面將佔重要地位,有望成為兩地投資新趨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