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福建婦協「過好大家與小家」分享家國情

2019-10-14
■香港福建婦女協會舉辦分享會,暢談國家巨大的發展成就。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香港福建婦女協會舉辦分享會,暢談國家巨大的發展成就。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香港福建婦女協會創會主席陳聰聰、主席蔡黃玲玲應邀到北京參加國慶70周年活動,包括參加閱兵觀禮,對國家日益富強昌盛深有感受。該會特別於12日舉辦 「有國才有家,有家才有愛-『過好大家與小家』分享會」,多位嘉賓和來自三十多個家庭超過100人參加,暢談國家成就,分享家國情懷。

陳聰聰:證國家強大軍力感驕傲

陳聰聰分享自己赴京參加國慶系列活動,這不僅是自己的光榮,也是香港福建婦女協會的光榮。

她又說,從這次觀禮國慶閱兵看到了國家軍事實力的強大,為此感到十分驕傲。香港近月的事件令她深感香港青少年缺少愛國教育,未來協會將舉辦更多活動,增強青少年的愛國心。

蔡黃玲玲盼教好下一代

蔡黃玲玲分享表示,今年的國慶70周年慶典活動是前所未有的盛大,自己在北京出席國慶招待會、閱兵觀禮和慶典晚會,眼看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心情無比喜悅和激動。祖國的強大為國民帶來更繁榮穩定的生活,造就更多的美好家庭。

她希望婦女姐妹從建設「小家」開始,樹立良好榜樣,教育好我們的下一代,為孩子們做好思想指導,培育社會未來的棟樑,推動「大家」的建設,創造更美好的祖國。

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宋瑋,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香港福建婦女協會永遠名譽主席黃周娟娟,榮譽顧問周珊珊,副主席莊舜而、楊素梅、許明華、呂鄭慧賢、李少林、呂雙玲、陳鄭玉爾,以及「41名華僑小英雄」代表何德榮等亦出席分享會。

宋瑋:香港靠大家來維繫

宋瑋表示,10月1日很多人通過電視觀看國慶閱兵後都深感鼓舞。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每個「小家」連起來就是一個「大家」。香港這個家,要靠大家來維繫,如果每個人做到愛國、愛香港,每個人都從自己做起,相信沒有任何困難是克服不了。

何德榮分享了1966年面對海外反華排華逆流,自己與其他40名華僑青少年進行了英勇不屈的鬥爭,捍衛了國家尊嚴的事跡。他們少年時期已有的愛國情懷深深感染了在座人士,獲得陣陣掌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