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金融青年會「師友計劃」啟動禮

2019-10-11
■近百人出席「師友及實習計劃啟動禮」。■近百人出席「師友及實習計劃啟動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金融青年會、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日前聯合舉辦「師友及實習計劃啟動禮」,並邀得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出席,與參與計劃的近百名師生,包括大學生及資深金融業界人士分享交流,共商本港金融服務業的未來發展。

陳浩濂表示,特區政府十分重視金融服務業的人才培訓,過去曾與香港金融青年會合作舉辦過多個活動及項目,安排本地大學生往內地金融機構考察和實習,讓同學們獲得在金融機構的經驗和知識之餘,亦能加深大家對國家金融生態的了解。

陳浩濂:灣區為業界帶來機遇

他又提到,上月公佈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數當中,香港繼續排名全球第三,亞洲第一;香港的獨特優勢包括在「一國兩制」下香港資金和資訊自由流通,實行普通法,擁有與主要海外市場接軌的監管制度及資本市場資金非常豐厚;而大灣區發展亦將為香港金融服務業帶來機遇,大家都應好好把握機會。他同時期待同學們能成為香港金融服務業的新動力,為行業發展作出一番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