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古天樂「埋身肉搏」弄傷宣萱

2019-10-18
■古天樂與宣萱相隔繼17年再度合作,默契依然。■古天樂與宣萱相隔繼17年再度合作,默契依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電影《犯罪現場》是古天樂(古仔)與宣萱繼17年前的電視劇《尋秦記》後再度合作的作品,雖然二人默契依然,但古仔卻因「埋身肉搏」將宣萱弄傷。古仔被逼供問與宣萱是否有私怨才公報私仇?古仔苦笑解釋:「其實是拍一場動作戲,我要用一件風褸包茼o的頭再將她撞埋牆,撞暈她然後將她勒死,拍攝前導演構思要求一個鏡頭直落,所以便跟她去溝通,因為有些人包蚗Y會有密室恐懼症,但她說可以的,我跟她說好萬一有事就不要撐下去,要立刻叫停,到正式拍攝時她又沒有異樣去完成,不過之後就發現她整親頸,便即時為她敷冰,但休息了不一會她馬上再繼續開工!」宣萱形容當時受傷的情況說:「拍戲就是這樣,有些人條命容易受傷,我拍打戲也預了會有少許受傷,而今次又不算重傷,都是正常地chok了兩chok,但最重要還是鏡頭出來靚,因為當時覺得橫豎Lock了兩聲,便繼續拍下去!」

笑問古仔令宣萱受傷,又有否承諾有事會負責任照顧下半生?宣萱笑說:「不會啦!但他說了有這能力,其實我拍打戲也慣了,有時打人會用了真力,所以盡量都希望一take過拍完更好!」古仔除了與男演員硬橋硬馬對打,原來他都多次跟女演員拍動作戲,之前在《使徒行者》中跟韓國女演員李成敏打到「七彩」,武指錢嘉樂叫他當男人般打。而古仔跟女演員對打也不會就住:「無得就,其實會好驚,因為識打的女演員真的不多,我們也不會用真力有留力,否則真會打死人!」

剛拍畢的《尋秦記》電影版,戲中原班人馬10多年後再合作,宣萱坦言有一種回到以前的感覺,不過當然大家都年長了一點,古仔覺得大家再次合作,性格上是有改變的:「很多演員都已成家立室有了小朋友,所以性格都不同了,覺得以前有一份無拘無束,現在就有點擔子了!」

宣萱

Wardrobe: Max Mara

Hair: Keith Wo @La Biostheque

Make up: Kamen Leung

古天樂

Hair : Dan Tam @O4

Make up : Carman Man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