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三中國題材影片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初選

2019-10-18

新華社電 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以下簡稱影藝學院)前日宣佈,將有32部動畫片參加第92屆奧斯卡獎最佳動畫長片獎項的初選,三部中國題材的動畫片包括國產動畫片《哪吒之魔童降世》以及中美合拍動畫片《雪人奇緣》和《白蛇:緣起》參與角逐。

今年入選奧斯卡獎最佳動畫長片初選名單的影片數量創下新高。根據影藝學院的聲明,參評最佳動畫長片類別的影片也可同時參加其他類別的評選,如最佳影片等。

《哪吒之魔童降世》、《雪人奇緣》、《白蛇:緣起》將面臨迪士尼的《冰雪奇緣2》《玩具總動員4》、夢工廠動畫的《馴龍高手3》以及日本的《天氣之子》、法國的《喀布爾的燕子》和西班牙的《克勞斯:聖誕節的秘密》等諸多強手的激烈競爭。

第92屆奧斯卡獎將於明年1月13日公佈提名名單,2月9日在荷里活杜比劇院舉行頒獎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