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連登仔」扮素人 博大霧呃票

2019-10-19
■ 「素人」仇栩欣(白衣)在北角擺街站反應冷淡。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得民  攝■ 「素人」仇栩欣(白衣)在北角擺街站反應冷淡。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得民 攝

區議會換屆選舉將於11月24日舉行,今次「反修例」的隱形大台「連登」借今次「反修例」浪潮,在7月成立區選組織「自由系」,以「連登」之名爭奪區選。香港文匯報記者觀察,這些突然落區的「社區主任」似乎對自己所選的社區並不關心,有位就上博一鋪,企圖博大霧做議員。

圖借煽暴「食胡」

由「連登仔」組成的區選組織「自由系」沒有針對特定選區,只要有空位便派成員落區參選,這些扮素人的「連登仔」完全沒有服務社區經驗,只沉醉於支持「港獨」及暴力的「連登」。

這些「連登仔」在多次向傳媒強調自己「連登仔」的身份,目的就是企圖借此拉攏更多有參與過「反修例」活動的市民,打算不落區等「收割」,而且亦可借「連登仔」之名眾籌,不用花費自己一分一毫。

這批「連登仔」一直支持暴力活動,經常在社交媒體及「連登」上歌頌暴徒,及散播仇警言論,企圖借此挑起社區矛盾為自己造勢。據悉,在組織成立後,幾名核心成員要求所有成員不得再參與任何暴力衝擊,以防影響參選機會,但仍繼續透過「反修例」煽風點火,打算靠此「食胡」。

不落區等「收割」

除「連登仔」外,其實亦有多個組織在最近兩個月突然落區,以社區主任之名扮關心社區,但這些素人幾乎完全不落區,只會有時到社區附近的「連儂牆」作宣傳,企圖盡吸所有參與過「反修例」活動的街坊選票。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