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鍵盤暴民極無良 起底批鬥彥霖母

2019-10-19

香港到底有多瘋狂?15歲少女陳彥霖的浮屍案,煽暴派繼質疑警察殺人、質疑與少女搭同一電梯的長者殺人後,最新竟質疑少女的母親。繼陳母日前接受電視訪問,確認女兒死於自殺,及無可奈何地透露女兒早前出現幻聽,求大家不要再炒作事件後,網上就一再抹黑陳母,稱她「突然冷漠」、又說她一年前「搭上」現役警員,「令琳琳(霖霖)死亡原因更『撲朔迷離』」云云。

為向陳母施壓,煽暴派中人近期在網上積極起底,包括有人找出陳母與一名男子的合照,更聲稱是「彥霖的媽及條狗(意指警察)」。不同群組轉發有關帖文稱,有認識女死者的網民「爆料」,稱陳母「對其女兒突然變成浮屍表現『冷漠』,相反第一句回應是琳琳(霖霖)離世不涉政治因素!更『恐怖』的是琳琳(霖霖)母親在一年前搭上圖中現役警員,令琳琳(霖霖)死亡原因更撲朔迷離!」

雖然該帖文連死者名字都寫錯,但仍說得「繪聲繪影」,這企圖影射的帖文引起不少網民「討伐」陳母。「Jackie Wong」留言稱︰「個女俾呀(阿)媽『害死』,好慘。」「Gap Hei Chan」更冷血地說︰「真是生子女只是各人在無意及性歡樂而有孕、不是真心想要子女、逢場作興。」

針對泛暴網民對這樣的網絡「公審」都感到憤怒。「Jay Chan」留言狠批︰「全世界得你地(])『黃絲』最正義, 成班三九唔識七, 對陳同學儱R仲畀(比)懷胎10月生佢出薄A 供書教學養到佢15歲麊媽(多)! 得啦得啦,全世界(唔)硠炴N全部都係假鵅A得你]『黃絲』講真話!其實你地(])鵀菪H為是鶱銕蚾V練出謘I真係討厭到極點!」 ■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