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岑有力會盟友 無心錄口供

2019-10-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報稱本月16日晚在旺角鴉蘭街被數名男子襲擊,案件由旺角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暫時未有人被捕。警方昨日表示,岑子杰今年8月在佐敦也遇襲,重案組就其兩宗遇襲案,仍努力追查在逃者,並強調不論原因及當事人背景,都會嚴肅處理每宗案件。不過,身為遇襲事件主角的岑子杰昨晚透過律師稱,因為需要休養而不能協助警方錄取口供。

32歲的岑子杰,在宣佈參選後及民陣申請周日(20日)遊行前,在旺角街頭遇襲,案情撲朔迷離。據稱,岑被四五名南亞裔男子持刀錘襲擊,但離奇地只傷皮肉未傷骨,警方列作「傷人案」處理,正積極尋找現場閉路電視和目擊者追查真相。

在受傷後一直精力旺盛、不斷透過副召集人發佈口訊、又抽空與盟友在醫院有傾有講的岑子杰,一方面促警方緝兇,另一方面又叫警方要透過其律師才能聯絡他。

據了解,至昨晚警方仍未能與岑錄口供,其律師聲稱岑需要休養,暫未適宜錄口供。

15歲童涉8月襲擊 提堂拒保

岑子杰今年8月29日在佐敦一間餐廳,被兩男以鐵通及棒球棍襲擊,岑因獲朋友保護而毫髮無損。警方事後就該案拘捕三名男子,其中兩人被控串謀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另一人獲保釋候查。被控告的兩人中,一名15歲男童被控串謀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及違反交通條例共4項罪名。昨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少年庭閉門提訊。

15歲男被告,被控串謀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偽造文件(違反道路條例)、駕駛時無駕駛執照、沒有第三者保險而使用車輛共4項罪名。 法庭以保護被告利益為由,不准傳媒旁聽。

據了解,控方反對被告保釋,並申請押後案件,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包括化驗涉案車輛的DNA。裁判官黃國輝應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11月5日再訊,其間被告須還柙懲教署看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