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暴徒不會收手 「黑恐」蔓延禍港

2019-10-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決定到台灣自首,冀做法可助香港社會盡快平息亂況。香港政界人士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所謂的「反修例」自引起暴亂開始就已經完全變質,暴徒不會因為陳同佳的自首而收手,而黑色恐怖更可能繼續在港蔓延。他們呼籲市民看清煽暴派和暴徒的伎倆,與所有暴力劃清界限,支持特區政府加大力度止暴制亂,不要讓香港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

吳秋北:暴動與陳同佳無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坦言,陳同佳自首是對自己犯罪負責的做法,但香港陷入如此情況,是因為有人利用「反修例」在香港搞「顏色革命」,故連月暴動其實已經與陳同佳無關,因此暴徒亦不會因為陳同佳自首而收手,只會繼續針對特區政府和中央發動暴亂,也會繼續用盡打壓異己、黑色恐怖等手段在社會上製造恐怖氣氛。

他強調,倘暴亂繼續,香港社會的經濟命脈、基礎設施、經濟制度等,必會受到很大破壞,在短期之內不能恢復。他奉勸所有人不要繼續縱容暴徒,要與暴力行為劃清界線,不要再受煽暴派的虛假文宣所干擾,看清煽暴派及暴徒根本不是為了所謂「理想」,而是為了顛覆政權,讓香港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

梁志祥:暴亂持續顯暴徒陰謀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指出,陳同佳決定自首,傳達了他願意接受法律制裁的信息。他認為,暴亂倘持續下去,就會暴露暴徒以「反修例」為幌子,進行反政府、反中央顏色革命的圖謀,冀「和理非」的市民能看清事件性質的變化,與暴徒劃清界線。他亦促請特區政府一定要加大力度止暴制亂,對亂港分子決不能「軟手軟腳」。

蔣麗芸籲年輕人引以為戒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今年7月曾赴壁屋懲教所探訪陳同佳,勸其自首,當時她已表示樂意為陳同佳提供幫助,如今亦樂見其自首決定,會為其提供幫助的承諾亦不會改變。她說:「正在做正確的事的人,我們一定要幫。」

至於陳同佳冀自首能令暴亂平息,蔣麗芸認為事件不是單純因陳同佳而起,而是社會積累多年的政治問題導致。她呼籲香港的年輕人引以為戒,不要因一時衝動而做出抱憾終身的事,奉勸年輕人不要觸犯法律,否則自己將是最大的輸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